fbpx
Close

2021 時刻科技暑期實習生的冒險日記 – 產品助理篇

兩個月的暑期實習圓滿落幕,實習生們順利完成了他們的時刻冒險之旅。這段期間,他們各自接下 mentor 交派的艱難任務,運用自己所學的專業技能,配上 mentor 傳授的破關方針,每位實習生都無所畏懼地將各個考驗擊破並完美達成任務。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產品助理實習生的冒險日記吧!


Kerwin-產品助理實習生

嗨,我是產品實習生 Kerwin。進入職場近兩年,因為讀研究所的契機,有幸加入時刻的暑期實習。這段期間,深入產品管理的 2 個面向:用戶研究、需求分析,收穫非常豐富。

以人為中心設計產品

如果說產品管理是門武林絕學,我覺得用戶研究就是一本能讓人功力大增的心經。透過用戶研究的過程,能幫助產品團隊更加了解用戶樣貌,成為團隊中客戶與市場洞見的代言人。在公司兩個月系統性的規劃下,我投入針對學生客群的用戶研究,從招募問卷、前後測問卷的設計,到團體訪談、焦點訪談的籌辦與執行,最終到訪談文本的分析與詮釋,體驗完整的用戶訪談流程。這過程中感謝 Mentor Kara 手把手的指導,讓我能透過學行並重的方式,深入理解用戶研究的本質與方法論。

需求來自於傾聽與討論

除了扎實的用戶研究實踐外,也參與許多產品新功能的開發與規劃。其中,讓我學習到何透過競品分析與產業研究獲得欲設計功能的先備知識,並且設計出兼顧體驗與效能的新功能。在這兩個月與工程師、設計團隊透過討論、調查,逐步剖析問題與發想最終解法,讓我體會到產品設計是一次次理性與感性的衝撞,透過嚴謹扎實的考證與假設,在每次會議中激盪出不同意見的交流。

給學弟妹的話

想體驗精實的新創團隊如何用良好的產品設計,創造在全世界有千萬用戶的應用服務嗎?時刻科技是我非常推薦的實習選擇,透過公司用心規劃的工作坊、讀書會,以及直接參與專案的實踐機會,相信你可以在職能上獲得極大成長。此外,Mentor 制度更提供一個與職場前輩交流職涯想法與心得的機會,可以更深入了解這個產業與技能面,私心覺得非常喜歡!

Kerwin(右)與 Mentor Kara(左)

所有實習生與 Mentor 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