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lose

2018 時刻科技暑期實習生的探險日記 – 軟體開發與美術設計篇

軟體開發實習生小哥哥們比心❤️

「如果是我們自己,我們會希望有怎樣的暑期實習呢?」這是我們在決定舉行實習計畫時,一直問我們自己的問題。

在這兩個月的實習計畫中,我們給出了一個我們滿意的解答:「我們相信實習絕對不是讓實習生打雜,而是在實踐中的過程學習,也在學習中實踐,是一次讓我們彼此共同成長的機會。」

2018 年 7 月 2 日,在盛大的歡迎儀式之後,我們迎來了第三屆暑期實習生。在這兩個月中,我們一起在玩樂中學習,在學習中實踐。從規劃到實作,實習小夥伴們自己打造了數個令人驚艷的全新企劃,也持續與我們一同完善 Forest 與 SleepTown,發揮各自的專業完成了許多從無到有的專案。在這段旅程裡,我們一直相信著,通過實作、開放的交流與討論,我們才能一起攻克每個看起來困難的難關。

在實習過程中,我們也發現了許多實習小夥伴們展現的潛力與獨特性,我們也相信這兩個月對每位實習小夥伴來說,都是一趟更了解自己的旅程。

現在,我們就來聽聽軟體開發與美術設計實習小夥伴們第一手的實習心得吧!(你也可以看看這篇來自老闆的實習心得


美術設計實習生

Zoe(雲科創意與生活設計系大二)

我是時刻科技的美術設計實習生 Zoe,這兩個月的實習時間,我畫了 Forest 、Sleep Town 內的小圖,也有參與新 APP 的美術設計。

上大學以來,一直都身處在充滿設計師的環境裡,系上大部分的人也都選擇設計公司實習。因此,對我來說,在時刻科技實習真的是一件很新奇的事 —— 同事來自各個不同的領域,看事情的角度和處理事情的態度都不同,在每個人身上都能夠找到值得學習的優點,我認為這是在一般設計公司無法獲得的成長。此外,每週五舉辦的 Great Course 是我覺得很棒的活動,在每個實習生分享各式各樣的主題中,我好像看見了新世界,想法也因此不同。

公司工作氣氛和環境是一個我會大力推薦這個實習的主要原因,公司的工作氣氛每天都是充滿活力,且給予每位員工很高的自由度,對新的 idea 接受度非常高,不會有人不斷催促你施加壓力,但這裡的工作氣氛就是會讓人不停迸出新想法,且有動力去做!因此,如果你有著滿腔的熱情,很強的執行力,時刻科技是你最好的選擇!

萬中選一的美術設計實習生 Zoe

軟體開發實習生

Kevin(政大資管系大五)

我是在這次時刻科技暑期實習計劃中擔任 Android 實習工程師的 Kevin。只能說這個暑假真的來對地方了,撇開超級歡樂的工作環境、每週的 Game Night、還有各式精心安排的活動外,真的可以感受到時刻科技的 Staff 們為了這次計劃付出的心力,並在歡樂之餘所有人也能帶著熱情不斷改良精進產品,總之是一來會愛上的好公司。

至於開發方面,這次我分配到的主要工作是負責開發 SleepTown 的一個新功能,在這裡可以讓我實際體驗到從最一開始的 UI Spec 到後來接後端 Api 的完整流程,中途也會有機會跟設計部門討論想法、如果遇到瓶頸更有實力堅強的 Boss、Mentor 們可以解惑。藉由這次計畫也讓我更加了解一個真正上架產品的軟體開發架構,可以說這兩個月所學到的 Android 相關知識比我自己翻書還多許多。好實習、不來嗎?

Andorid 實習生 Kevin 與 Mentor Keith

Leo(彰師工教系畢業)

在新創公司實習的經驗很特別,每天都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成長跟改變,公司位在辦公大樓裡,工作環境很舒適,零食茶水間內總有新的食物,常常跟其他實習生一起去零食間翻找零食,本來以為程式的實習就是寫寫程式,後來發現,很多時候都能跟身邊的同事交流,互相學習、一起解決問題,實習的過程中有很多機會可以學習,有厲害的 Mentor 可以提供對未來的一些方向、有許多書籍可以閱讀、每個禮拜還有 Great Course 可以聽到大家對自身專業的分享和討論,喜歡這種互相分享的感覺很高興能加入這個團隊。

在程式的開發上也可以真正的訓練到自己,能夠有一個完整的功能或是一整個專案都是由自己負責,這樣讓我對程式開發能夠有更全面的了解,也更充實自己未來的簡歷,熱愛挑戰的人也能有很多發揮空間,一個專案做完,還有許多不同的專案可以嘗試,工作之餘也會嘗試很多 Side Project ,像是 Slack 的訂餐機器人 ,每個專案都很有趣,很值得一試。

因為自己是大學畢業才來實習,覺得很可惜應該早個幾年來的,最後誠心建議許多大學新生,都應該嘗試早點來實習,在實習時能夠更了解開發的流程,多人協作的方式、使用的工具等等,這些過程是在學校中學不到的,也讓自己更了解,什麼是自己所缺少的,哪些地方是能夠更精進的,在畢業後才能更清楚找到自己的方向,趕快來體驗美好的實習生活吧!

iOS 實習生 Leo 與 Mentor 徐爸

Daniel(中央電機系大一)

在 Seekrtech 實習了兩個月,負責網頁前端和後端,參與了三個專案,剛進時刻科技的第一個專案是新聞報報,前端是用 Vue.js ,分成了兩個網站,一個是可以嵌入在 App 內的最新消息,另一個是內部員工加入新聞的後台,後端則是用 Ruby on Rails 製作。第二個專案是一個在 Slack 裡的訂餐系統,這個專案的後台則是用Django 製作。

我認為時刻科技有一大優點是自由度很高,想要用什麼框架,資料庫架構等等都可以和老闆討論,像 RoR 和 Django 都是在時刻科技內學會的。雖然學習了許多框架和套件的使用,不過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可以和資深的前輩學習解決問題的方法和了解時刻科技的運作。平常有問題可以直接向前輩詢問,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自己的能力,也能較快適應時刻科技運作方式,另外可以看到一個專案的誕生,從行銷想到點子後美術製作初稿,程式設計師再將其完成。除此之外,時刻科技還有分享會,每週都有兩三個人分享自己的專業知識,接觸一些新領域的知識,最後還有Game Night,工作結束後可以留下來和其同事聊聊天,玩桌遊等等。總之,只要肯投入時間,認真學習,在時刻科技一定可以收穫良多,絕對比在學校、自己學習還有效率。

史上最年輕的後端實習生 Daniel 與最年長的 Mentor Ben

Andrew(勤益科大資管系大三)

原本想抱著消極耍廢的態度過完最後大學生涯的暑假,沒想到強哥在睡前滑手機時,發現了徵才貼文,看完貼文後覺得這是對自己磨練的好機會,心中突然燃起了一把火,因緣際會下(感謝老闆願意請我),開啟了我暑假的新一道旅程。

來這裡的第一道關卡,與華為合作的 H5 Sleep Town,其實從以前刻 HTML 那麼久都只做過類似部落格,網格式的相關排版,從來沒有碰過 Canvas、繪圖等相關工具,但其實這只是這道關卡的第一小關而已。最讓我頭疼的是在擺設地圖的各種演算法,三不五時的房子蓋在路上、草地厚度出現裂縫或是在擺房子的演算法中,不小心掉入無窮迴圈把我的電腦陷入昏迷狀態,常常在心中那把火快被澆熄的時候,旁邊的大小夥伴們都會放下手邊的工作幫助我與我一起研究討論,幫我補血治癒救回心中的那把火,讓我能順利的突破難關。

第二道關卡是 Great Course,這對我來說也是很困難的一件事,畢竟本人身性害羞,不喜歡人群,還好當時在老闆與 Ben 哥的討論之下,幫我跟 Daniel 組成了一個隊伍,讓我們能組隊一起解決這道關卡。每當練習卡詞時,Ben 哥總會幫我接下一句話。每一次都忘記那句關鍵詞的我,還把它記在備註欄中,演講當天大家還笑得合不攏嘴。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的打工,沒想到那麼幸運的就遇到你們,在這兩個月之中,學到的、用到的,都覺得比大學三年中來的多,平常很少有人可以與一起討論程式語言,很少一起著墨於演算法中,但在這裡,大家彼此都不藏私心的傳授武功秘笈,也彼此互相協助。在不同的關卡中,學習、成長。在此,非常感謝時刻科技,願意給予我們機會,精心為我們設計實習生計畫,栽培 Andrew 這位還未成熟的小哥哥。

 Web 實習生 Andrew 與 Mentor Ben 

謝謝 2018 暑期實習計劃這群可愛的小夥伴們選擇與 SeekrTech 共度的兩個月。與你們相遇的每個時刻,都彌足珍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