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lose

2020 時刻科技暑期實習生的冒險日記 – 程式開發篇

兩個月的暑期實習圓滿落幕,實習生們順利完成了他們的時刻冒險之旅。這段期間,他們各自接下 mentor 交派的艱難任務,運用自己所學的專業技能,配上 mentor 傳授的破關方針,每位實習生都無所畏懼地將各個考驗擊破並完美達成任務。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程式開發實習生的冒險日記吧!


Chris-網頁開發實習生

自從使用了 Forest 後就夢想進入時刻科技,一起開發那麼棒的產品讓全世界的使用者使用。沒想到今年暑假這個夢想實現了!

在實習期間負責的是 Forest Extension 重構和建立新的介面,重構最大的難點是在於怎麼把程式改寫得更容易維護和優化功能,對於沒經驗的我來說真的超困難,幸好在時刻實習會有很厲害的 Mentor 帶著你飛!Matt 真的是位超棒的導師,每天早上一來就會問我昨天有沒有哪裡有問題、工作到一半也會停下他手上的工作來關心我的進度,甚至不懂的地方他會利用午休時間額外教學,從他身上學習到非常多關於前端的技巧。在一對一面談中,不論學習或是職涯上也給了諸多有用的建議,真的很感謝!

這次實習有參與 Developer Meeting, 這個會議除了能夠瞭解到現在公司的技術方面有哪些問題需要解決,也可以聽到每個領域分享技術,是個非常棒的會議!Mills 在某次會後問我作為實習生覺得這個會議哪邊需要改進,讓我想到平日 Matt 在變數命名這種地方會和我一起討論怎麼取比較好理解之類的,覺得公司在每個方面都很尊重實習生,這點真的超棒!

在大學期間去實習是一件很值得的事。選擇想做的職業去投實習,甚至是投自己嚮往的公司,才能充分體會這份工作是不是你想像的那麼美好、哪些地方還不夠需要加強和是不是自己想做的。如果嘗試後覺得不適合,也才有時間好好規劃未來要做什麼。

最後,真的很榮幸有這個機會能夠進入時刻實習!體驗到職場生活是個甜蜜的負荷、認識了可愛又有能力的實習夥伴們,最重要的是學習到非常多寶貴的工作經驗和技術。

如果當初沒有勇敢投下履歷,這個暑假就不會那麼精彩了吧 !

再次謝謝時刻科技,讓我有這個機會能夠實習,成為更棒的自己 。

Chris(右)與 Mentor Matt(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